柒柒复七七

我去宇宙了,回來摘星星給你。

挂我有史以来所见最恶心的抄袭

真的,放同人作者一条生路吧。

鸣鹿之原:

抄袭他人的心血,并参赛获奖,出版成书。


抄袭的人是江苏淮阴中学高三6班的王伊麟


被抄的文,是露中文里的经典远方的小白桦太太的《未完成的肖像》,这位准高三生还将文章名字改为了《闪电》。


她用别人的文章参加北大培文杯,获了奖还出版了


这是白桦太太的原文地址: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1077428924?pn=26


这是江苏淮阴中学官网,获奖的文章发在这:https://www.huaizhong.com.cn/newsshow.aspx?id=3262(下面会补图)


LO主并不喜欢挂人,更不喜欢口出恶言,但当我从班里的萌露中的妹子那听来,并从微博上看到的时候,我忍不不住了。


这里的图片均转自微博,我会注明地址和链接,若对原bo有困扰会删掉。


https://weibo.com/5511718694/DtXwxpipF?type=comment#_rnd1462365810676



id:布拉金斯基夫人_



这是她已经出版获奖的“书”:






这是白桦太太在贴吧的原文







并且附上贴吧内地址,包括的也更全面,似乎发在这个女生学校贴吧的调色盘地址被删了,等我找到会给大家补上来。


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4525336795


官网上的文章内容(怕他们删掉):










你以为这是一篇老文,就可以随便抄袭了?如果当初认真看完这篇文并为之哭泣的人,根本忘不了。


你以为这是一篇同人文,就没有著作权?


在这里LO主必须先说明一些事情,她抄袭的是肖像,为什么我不会忍,肖像是这么些年来,我唯一为之哭过的文章,这篇文是我的信仰之文,任何一篇同人文都无法超越。


在调色盘被删前我看过那个中学贴吧内的留言,公平看待的是有,但同样也有为这位女生洗白的,我只能说强词夺理。


一、时间上,白桦太太首发于贴吧在2011年,而这篇文章发于2016年。


二、剧情上,我说过了只要认真看过肖像的,都能看出来是套用或者说,没有在原作者知晓授权的情况下私自篡改删改。有人说许多名著里的经典桥段也会被写在文章里啊,写作手法都有用典啊。


但这么大段的“相似”,不叫用典,叫抄袭,抑或,复制粘贴。


三、一个作文比赛,官网如此不加重视。


发于此女生校内贴吧有调色盘的帖子,有人说发的人是小号居心叵测,又说该女生快要高考不该影响她的心情。


影响她的心情?那她将别人的心血拿出来堪称无耻地沽名钓誉,她有没有考虑过原作者和多少读者的心情?高三文科生,政治绝对背的熟吧,已经成年,剽窃他人作品,恐怕法律责任也得负吧?


在这里我不会去说江苏省或是淮阴怎样怎样,抄袭是你个人的事。


你高三你了不起,抄袭别人也得让着你。


说句不带善意的话,我真的不希望我祖国的大学中,会存在这样品行恶劣的人。不想祝贺你高考顺利。


LO主入露中时间并不长,露中不是我喜欢时间最长的cp,也不是我追的最疯狂的cp,但却是最让我珍惜的cp,能喜欢上他们是我的幸运。


谢谢耐心看完的各位。


还有,应亲友提醒附言:理智对待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 ( 4193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柒柒复七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