柒柒复七七

我去宇宙了,回來摘星星給你。

大家好,我来挂人XD

“用其言,弃其身,古人所耻。凡有一言一行,取于人者,皆显称之,不可窃人之美,以为己力;虽轻虽贱者,必归功焉。窃人之财,刑辟之所处;窃人之美,鬼神之所责。”——《颜氏家训·慕贤第七》

Kaliope:

占tag非常非常抱歉。这次是带了调色盘和turn it in查重结果的挂。


做了一个目录:


1.0:被挂人和具体内容


2.0:调色盘和turn it in的具体内容


       2.1:人设雷同之处


       2.2:情节雷同之处


       2.3:大量句子的雷同


       2.4:turn it in查重结果


3.0:我为什么不原谅和怎么做


  1.0:被挂人和具体内容


这次的事件很多人都已经了解了个大概,所以我只简单地概括为:江苏省淮阴中学高三六班学生王伊麟同学,在由北京大学举办的2014年北大培文杯全国青少年创意写作大赛中,初赛作品大篇幅抄袭动漫黑塔利亚的同人粉丝作品«琥珀铅华»«百年孤独»、决赛作品则大篇幅抄袭黑塔利亚露中圈同人粉丝作品«未完成的肖像»(以下简称肖像),并且入围、获奖,作品出版成书,偷窃了不属于她的荣誉。更有甚者,王同学在接受访谈时声称“王耀这一形象是在自己笔下诞生的”,愤怒之情,无以言表。


原微博:这里这里


受限于时间和精力,我这里只做出了«未完成的肖像»和王同学参赛作品«闪电»的对比;«琥珀铅华»我目前还没有看到调色盘;«百年孤独»的调色盘请参照原作者荀夜羽的微博:这里


好的,让我们上调色盘吧。


2.0:调色盘和turn it in具体内容




在这里BB一句和抄袭无关的话:王同学自己在访谈里说我的露露是个“粗犷善良的斯拉夫战士“,却把”你的名字无人知晓,你的功勋永垂不朽“这样一句抒情又文学的台词安排给他,我的内心就像看见李云龙站在苍茫的海岸边说”三年来,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“一样。


 


2.4:turn it in的查重系统


之前不是特别想做调色盘,所以花了点钱用论文查重系统查查结果,在剔除了文章原网址后,几个来源都异常奇怪...像是这样:




总之人工看相似度很高,但是就是查不出来,之前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,怀疑主办方可能也就这样查了一下而已...


3.0:我为什么不体谅和怎么做


先来讲第一个问题。


其实诸位粉丝同好已经讲得非常清楚,你拿着不属于你的东西,并且因此得到了名誉,稿酬或者任何实质的好处;而你在做这一件事情时,最小最小都应该16岁了,学过政治,学过著作权,对版权法至少有最浅薄的认识,这个民事责任,你必须负起来。


所以,高考不能当做借口。


而关于怎么做,我不是这一事件的任何一个主体,充其量算一个闲得无聊围观的粉丝,在咨询过两位学习法律的同学之后,我们综合出一个最低要求:


1.主办方在核实抄袭属实之后,取消王同学的名次奖项,并在官网上发出声明,声明内容包括“王同学抄袭事实,主办方对被抄袭者的歉意”;


2.对于王同学,希望你能在公开的社交网络平台上道歉。


 


我说完了,现在是真的要滚去吃晚餐了我好饿饿饿饿饿!!!


最后,哪位好心姑娘能帮我拼个长条图发微博QAQ我和Macwin8系统奋斗了一个多小时都没有成功截图——


总之有好心姑娘愿意的话请私信我,我给你发原图QAQ

评论
热度 ( 196 )

© 柒柒复七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