柒柒复七七

我去宇宙了,回來摘星星給你。

On The Road (A Soldier's Song) - Red Army Choir

“有时候我就想:我不仅仅是在保卫莫/斯/科,同时也在保卫着住在莫/斯/科的姐姐和外甥女,保卫着那些尚未出生的人——啊,我在保卫着我所嫉妒的人们,这说起来难免委屈……我为什么不委屈呢?我刚一长大,战争就好像特意为我准备着似的,迎着我来了。”——《未完成的肖像》远方的小白桦




几年前的某个深夜躲在被子里看肖像,看到这段话时突然就泪眼朦胧。


想到那些战火纷飞的岁月,想到在战场上失去生命的勇敢的战士们。


想到老兵们,想到那句“我们不怕死亡,只怕被遗忘。”


——可别忘了他们,别忘了啊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6 )

© 柒柒复七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